close

小鬼黃鴻升去年9月驟逝,突然離開的小鬼讓眾多粉絲與親友都相當不捨。在象徵團圓的除夕夜裡,貼心的小鬼妹妹也提前回娘家,代替哥哥陪爸爸圍爐,並在IG曬出婦女合照,表示「最愛我爸」並透露「我哥在後面」!以另一種方式全家一起度過團圓夜!

小鬼的好友李易也在下方留言表示:「我很快會去家裡打擾的!還有去找我兄弟聊聊天的,新年快樂」。

除了與爸爸合照身後有滿滿的哥哥黃鴻升照片外,小鬼妹妹還分享了由馬來西亞插畫家Autumn.Ying幫他們一家繪製的「全家福畫像」。小鬼妹妹表示:「這個除夕對我們家來說很不容易,但還是謝謝Autumn.Ying總是能填補我們心裡的那個缺」。

馬來西亞插畫家Autumn.Ying幫他們一家繪製的「全家福畫像」。 翻攝小鬼妹...
馬來西亞插畫家Autumn.Ying幫他們一家繪製的「全家福畫像」。 翻攝小鬼妹妹IG

小鬼妹妹IG全文

這一個除夕

對我們家來說很不容易

除了謝謝大家一路的陪伴之外

我最感謝的就是我們家的每一份子

大家都很努力的好起來

讓自己回到生活的正軌之外

還努力的活得更好

連90歲的阿嬤也一樣

怎麼會整家人的心理素質都這麼強大

但也或許就是這樣

命運才會安排我們遇到這樣的事

因為天知道我們扛得住

新年我不說快樂

期望平安健康就好

謝謝 @autumn.ying

總是能填補我們心裡的那個缺


增加信心 改善人際-星光粉水晶球 淨重:615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AX45

主財、偏財-紅銅鈦晶繞三圈手珠 重:30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AQ83


李青揚:「歡迎閣下蒞臨《八字命理 --心得分享》!」

路人甲:「有甚麼參加條件?」

李青揚:「費用全免,但要有八字命理術數的基本認知!例如是八字排盤、陰陽五行生剋制化及十神等概念。」

路人甲 : 「如本人為八字新手,可怎樣?」

李青揚:「我要求是基本認知,並不要你有很深底子,所以一樣歡迎你。但你如只對八字命理有與趣,而沒有初步及穩健的概念,請移玉步到版面 命運術數為何物。」

************  

路人甲:「八字命理是最多人學習的術數。」

李青揚:「同意!」

路人甲:「但能習八字命理至堂奧是少數,大部份人始終都在門檻徘徊不前。」

李青揚:「這批人士甚至可以學了十多年,也如此水平!」

路人甲:「是否因為他們沒有『慧根』呢?」

李青揚:「八字命理只不過一門學術,並非宗教玄術,又何來『慧根』之說?!」

路人甲:「坊間八字書,已多不勝數,學理紛陳,為何其他人縱然習了多年,仍不能突破?」

李青揚:「坊間八字書,為兩極化!」

路人甲:「如何兩極化?!」

李青揚:「最正宗及義理淵深,自然是那些古籍八字命理書,就是本人,也經常翻閱又翻閱。」

路人甲:「那些八字命理古書,你非早已看遍嗎?為何要再翻閱又翻閱?」

李青揚:「因為每隔一段時期,配合其間曾看過的八字造命,我會有更進一步的領悟。」

路人甲:「這又可否看成這些八字命理古籍是寫得不清晰,故未能在初讀時,留意到奧妙之處?」

李青揚:「可以這樣說吧!有些八字命理古書中初看平凡無奇的字句,要有實際命例配合,才能揣摩到其深層意思。」

路人甲:「但讀者若是基礎及實際批命經驗不足,就貿然看這些古書,豈非如入寶山空手而回?!」

李青揚:「正確!所以這些八字命理古書是值得看,但又不適合一般人去看。」

 

************

路人甲:「這些八字命理古書,全都是用古文寫。」

李青揚:「這也是對普通讀者的一個障礙!」

路人甲:「坊間不是有這些八字命理古書的語譯本嗎?」

李青揚:「但這些八字命理古文的現代語譯本,大都滲了譯者的角度,而未能 100% 表達出八字命理古書的觀點!」

路人甲:「可否說成,讀這些現代的語譯本,只不過是得到這些譯者對古書的理解 ?而若這些譯者的理解有所偏差,豈非會『盲人騎瞎馬』?!」

************

 

李青揚:「除了古籍外,書局的八字命理書,太多了。」

路人甲:「多些有心人肯出書,與大家分享自己心得,豈非美事哉?」

李青揚:「請別忘記,出版社替作者出書是商業行為,商業行為就要經濟掛帥!」

路人甲:「我認為學術與經濟利益可以沒有矛盾,一本寫得好的書,銷量自然好,那用愁沒有經濟利益?」

李青揚:「你思路雖是正確,但現實卻有另一個變數!」

路人甲:「願聞其詳。」

李青揚:「若以潛在讀者數量,初學者佔最多。」

路人甲:「同意!我瀏覽八字命理術數網,都發現到,新手佔最多。」

李青揚:「而那些新手,問來問去,都是那類問題。」

路人甲:「我最初去那些術數網站,回答那些新手,都興緻勃勃,但逐漸,來來去去都是入門問題,我逐失興趣回應。」

李青揚:「隨後,又發覺網站討論區,所提課題都是入門問題,最後連瀏覽的動力也失去!」

路人甲:「對啊!這正是我情況!」

李青揚:「又說回八字書出版商,基於商業因素,他們都是出版入門八字書為主。」

路人甲:「故此,雖然書局有大量八字命理書,但大多是入門初階,看十本和一本,得著都差不多。」

************

 

李青揚:「最後書局的八字命理術數書只有高階的古籍,和入門的初級書。中階的八字書,出現斷層。」

路人甲:「那就糟了!有心學八字者,當看了入門書後,沒有中階書去銜接;但又未夠功力去直接讀八字命理古書。」

李青揚:「結果就是很多人,所謂習了十多幾年八字,也是水準徘徊不前。」

************

 

李青揚:「作為一名術數人,本人特寫了一系列的文稿,來嘗試為術數的薪傳盡一分綿力!」

路人甲:「你這些文稿,比對起坊間的八字書,有何特點呢?」

李青揚:「我先假設,讀者已有初段八字基礎,而不滿足一般八字入門書的內容,而欲尋求進一步功力上的突破!」

路人甲:「我留意到,你是用上『答客問』的文體。」

李青揚:「這是我看完八字命理古書後的感受,而觸發用上『答客問』的念頭!」

路人甲:「為何?」

李青揚:「八字命理古書是個寶藏,充斥著無數珍貴的學理;不過寫得不夠條理化,奧義往往在字裡行間的細節處;若讀時不細心,隨時會忽略。」

路人甲:「而『答客問』的好處,可以將一些細節重點去解釋及提醒讀者們。」

李青揚:「另外,我也發現到八字命理學習者,對某些學理上的細節,在明和未明之間的矇糊位。」

路人甲:「所以,你希望用『答客問』方式,來澄清讀者的學理迷茫?」  

李青揚:「正確!下面拙文,就構成了<八字命理--心得分享>。」

 

 

天然水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